vivi家的zhu

妈妈写给坤坤的一封信

我最怕的 是有人说我不爱你


ZARATHUSTRA:





宝贝:






生而为人活在这个世界,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运。






也许现实会很难,但是把接下来的话说给你听,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,平安喜乐,一直活到一百多岁。






我的宝贝身上有着满满的少年感。






你会带着红绿格的贝雷帽,穿着T恤牛仔裤在舞台上起舞,歌唱。可每当看到那样的你,我都会觉得那舞台上绚丽刺眼的舞美无法匹配。






你该穿着这一身在有阳光的草地上跳跃,大声笑、用力跳,做个无忧无虑的少年,释放挥洒自己的青春。






多好的年纪,你应该享受和煦的阳光、充满绿意的大地。






芬兰的白桦树适合你,美好而纯净。摸摸看看就好了,和圣诞老公公讲话许愿,把美丽的极光记录在今后的生命里。






真希望没有那些镜头,远远的看你妈妈当然开心,可许愿和沉浸于美好的时候,最好你可以不用被人打扰,不用继续做严格的表情管理。






我希望你可以有更多选择,无关乎金钱的选项,更多是时间和自由。






可以不用为了代言、合作,出门时穿上自己不喜欢的名贵但也许硬梆梆的奢侈品牌;可以不用费尽心思为大家呈现自拍,偷偷观察爱你的人在说什么,只为了讨大家喜欢,更可以去人多的夜市吃点东西、去市中心的街道散散心或者看看灯火,将自己放进人群,躲避那种站在高地的距离感和疏离感,开开心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




我不想让我的宝贝承受那么多。






你不用把自己搞得那么瘦、不用看网友甚至营销号的脸色说话做事。你还小,你可以单单纯纯的,我想如果你能简单的做个被爱的人就好了。






太过于坚强妈妈会很心疼,会愧疚因为自己没有强大的翅羽将你保护。妈妈希望用严丝合缝的温柔和善意包裹你,渗透你体内每一个细胞,每一寸神经。那样再大的恶意都无法侵入你的身体,你会自信,会百毒不侵,会活在爱里,变得更加温和与包容。






这世界上不好的东西太多了,可渺小的个体太无奈了,多希望能保护你呀。






现在妈妈的宝贝受了很多委屈,长大了在外面很多时候遇到的事情也怕我担心不会倾诉给我听。但坐在屏幕前的我远远地看着你,永远会相信我儿子是一个正直的男孩。






也许你有很多小习惯,喜欢撩妹臭屁、气氛上来喝点酒、一到国外就蹦迪。可只要不是在做错误的事情,妈妈都觉得很可爱。






网上所说的各种各样的话在妈妈这都不成立,他们如何评判你不代表我会怎么相信。人都是有弱点和缺陷、会犯错的,我可以一次次原谅你包容你,再陪着你继续往下走去。






这没什么,丝毫不难,妈妈也很乐意,现有的年岁我不会让你一个人,妈妈的孩子不可以孤立无援孤孤单单的,妈妈在这里,不怕。














坤宝。






有一天你会长大。






你会变成一个强壮独立的男人,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而受伤,因为我相信你一定是一个优秀的爸爸。那时候你就得担起各种各样的责任,身上背着各种各样的担子,为了生活而前行,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一样,重复着生老病死的生命规律。






可妈妈真的希望那一天能来得晚一些。






但愿你多做几年无忧的少年,多被爱,多受宠,多享受年轻时候的安然岁月,心中保有着满满的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。






但如果你真的要长大了,最终要老去。你也是妈妈永远捧在手心上的葵葵小宝贝。






我永远允许你哭,允许你在我怀里跟我要抱,允许你软弱,允许你娇气。到外面不许这样,妈妈听不得别人说你,害怕那种没办法反驳的无力感,可我世界里的一隅之地,独属于你,属于我的蔡徐坤,我的男孩。






“众人皆醉我独醒,举世皆浊我独清。”






让我妈妈做个傻子吧,永远为你敞开怀抱,把最真挚、最永久的爱意传达给你,教授给你。






命运降临的时刻谁都无法抵抗,世界的腥/风/血/雨从未停止,浪涛在远处的大海上持续咆哮。






宗/教、人/权、种/族、安/全、暴/力、环境/资源、大/国/关系、全/球/变/暖、人类/命运/共/同/体。






许许多多、许许多多的问题在人类舞台上演绎着,需要我们背负,亟待我们解决。






妈妈的生命中不可能只有爱你,有很多该做的事情每天都在牵绊我,在心里呼喊着让我去做、去为世界的变好做出小小的贡献和改变。






更多更多不安而渺小的生命都还陷在苦难里,妈妈不可能只看见眼前的舒适和安逸,我们都必须做好的事情,对的事情。






可是如果,我是说如果在妈妈很忙碌的时候,我的宝贝受伤害了。无论何时何地都请告诉妈妈,小家先于大家,你永远是第一位的。






妈妈生命中不可能只有爱你,但妈妈啊,只会爱你。






听了这些话别因为心疼而哭泣,别因为感动而哭泣,别因为伤心难过而哭泣,我们的眼泪是金子,该坚强时候要坚强,就比如此刻妈妈所说的话语,应该让你更加有动力和暖意。






秋天的风呀,请代我问候葵葵宝贝吧,妈妈想你啦。






要平安、要健康、要开心、要顺利。






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在梁间呢喃。




你是爱、是暖、是希望,



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。”






人生的走马灯不停地追赶,岁月匆匆,珍惜每个微妙的瞬间。








好好活着,愿世界善待妈妈的少年。








ZARATHUSTRA.





评论

热度(128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