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家的zhu

榕树🌙:

“别理我 我烦着呢 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受够了”


2017年6月30日,《金曲捞》节目组把大张伟老师的《结果》副歌全部剪切播出,因为这一句歌词。


《结果》是大老师还未成年就写出的作品,真实,勇敢,唱出了青春的锋芒却不扎人,只扎心。


我喜欢大老师的原因是什么呢?


真实,活的明白,知道自己想要的,知道自己最爱的,就敢去追求,最懂世俗,却不通世俗。


我喜欢有态度的人。


所以我也爱上了红花会。


他们的歌里,有自己的态度,也偶尔走心,却是最能打动我的。


感动我的,往往是那些不怎么抒情的人,不矫揉造作,不落入世间污浊。


2018年1月7日,红花会成员PG-ONE因歌曲用词被下架所有的歌,所有人声讨。


2018年1月15日,风波后的第一首歌《浮生如梦》,红花会成员AZ啊之所唱。


2018年1月16日,红花会歌曲全面下架。


今天,连BILIBILI视频网站也无法搜到关于“红花会”的视频。


也许,回到最开头,因为一句词,删除了所有副歌的时候,就注定了这样的结局。


当你讨厌的人受到了你觉得应有的惩罚,你觉得大快人心,但当你喜欢的人受到同样对待的时候,你居然能站在自己的对立面来职责这种惩罚的存在必要性。


那我又有什么好说呢?


我爱中国,真的很爱,但我不得不承认,在中国,你不能有态度。


再说一句大家可能听不懂的话,中国国足为什么不行,不是没有技术,不是没有团结,而是因为拒绝有态度的人存在。


“稻草上的火鸡,那么的美丽。不用出人头地也不用欺骗自己,稻草上的火鸡,那么的神气,从来不会生气也不装委屈,再看看你自己。”


这几句词出自大老师14岁所作歌曲《稻草上的火鸡》,稚嫩的话语却能道出所有人的无奈,道出自己的态度。


再看看你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3)